2009/05/25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5 Day06(1)-嵐山

       今天行程主要是京都西北往東移動。景點很多,就看時間的臨時調配。因為我也不喜歡把時間訂的太死,這樣才有閒情逸致的味道啊!

       一早搭阪急電鐵到嵐山,嵐山是最終站,所以在車上就有感覺到人潮了。或許是星期天也有關係吧?一下車就在月台上見到幾位身穿和服的女士,感覺這名族真有心。來這種名勝也要這樣維護傳統啊。
▲嵐山站,不少人穿和服來
▲嵐山站就有成排的櫻花了

       因為昨天在京都已經有看過櫻花盛開的景象了。今天在車站就到一排櫻花覺得也沒甚麼。等早到了停車場,那滿滿的櫻花還是不免要驚呼。只是樹下停的都是汽車,這景觀就遜掉很多。等走道天龍寺,這才發現,可能就只有中之島和那停車場可以賞櫻而已吧。所以要賞櫻,來嵐山不是很恰當。只能當作「順便」,不要有太多期待。
▲停車場有滿滿的櫻花
▲中之島橋

▲櫻花加上流水,別有風味
▲中之島上的櫻王

       走道嵐山主要的道路,看那滿滿的車和人,我就開始後悔來這裡了。人行道很窄,有滿滿的人。車道很小,也有滿滿的車(尤其是遊覽車)。龜速走在人行道上不免要吸一堆汽車廢氣。
▲嵐山街景-滿滿的人和車
▲路旁看到的車子,不知有甚麼用途?

       等走道天龍寺,門口很多人排對等著入場參觀。天龍寺是京都五山中的第一位,也是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。曾看過介紹,裡面也一副天龍圖,我想入內參觀的就是要一窺那龍圖吧?我們時在沒甚麼興趣,所以在門口晃一下就走了。

       在進入天龍寺之前,路邊有人在發雀巢咖啡試喝包。我們拿了之後,看那包裝很精美,一盒裡面有三包不同口味的。等我們離開天龍寺時,又去跟他拿一份。這咖啡回台灣後喝了之後很高興拿到寶了。那不是三合一咖啡,而是單純的咖啡顆粒而已。我泡了之後不加糖和奶精,喝起來很順口,感覺很像去東山喝的一小杯100的咖啡。
▲天龍寺(要買票入場)
▲天龍寺外圍

▲路邊看到的可愛佛像

       離開天龍寺繼續往山上走,就會被一個人很多的地方吸引。通常直覺都知道那地方就是有吃的和廁所啦。我們最愛去這種地方湊熱鬧了。

      等我們靠近就看到一家名為「三忠」的豆腐店,他外頭有位子可以坐。老婆需要休息,所以我們就點他的湯豆腐和豆皮拉麵來吃看看。湯豆腐像我們的芙蓉豆腐,豆皮拉麵的豆皮甜甜的。這樣一份各300日圓,感覺他們對豆腐很推崇。只是不知道這豆腐賣的貴是不是有啥道理?(濃厚豆乳製成?)
▲生意超好的攤子(要排隊就沒買了)
▲三忠豆腐

▲湯豆腐 ¥300
▲豆皮拉麵 ¥300

       三忠豆腐攤位再裡面一點,有看到一攤很多人在排隊。我看不懂在賣甚麼,看起來像一些糕或麻糬之類的東西。看要排隊我就懶了,而且他賣那麼多東西,也沒得試吃,所以不知道要買啥的情況下,我就直接跳過啦。

       不過,我看有抹茶冰淇淋的看板,當下很想買來嚐嚐,可是進店去才發現走錯了。那店賣的是「豆腐冰淇淋」。我不好意思離開,就跟老闆買一支。等我離開後,又見到兩名日本人進去買,老闆還特地解釋這冰淇淋,然後看她把冰淇淋反過來拿。應該是跟他說這濃厚豆乳製成的冰淇淋很綿密,所以反過來拿都不會斷吧。這冰淇淋就像豆漿變霜淇淋一樣,很好吃。
▲豆腐冰淇淋 ¥25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