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9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10 Day11(3)-新京極

      錦市場逛完,我們順便在附近的新京極走一走。那裡逛街其實也不錯,也有藥妝店。還有很高貴的京都織物、布、和服和一般的衣服、飾品。我們恰巧遇到一間店寫著清倉拍賣,一件500円。老婆看裡面沒人沒啥興趣,倒是我走進去看看,覺得衣服不錯啊,回頭跟她說之後,她也興沖沖的進去看了。結果他挑了幾件,結完帳後出來,外面已經有不少人在挑衣服了。
▲遇到清倉大拍賣一件500円

       走累了,我們在新京極的KFC休息順便上廁所。所以隨便點了廣告很大的七味粉雞腿。老婆吃了後一直讚譽有加!隔天上飛機前,我還特地去買一支孝敬她咧。不過我覺得日本的速食店有個很討厭的,就是他們沒有禁煙。有的樓層都是煙味,實在受不了。在台灣禁煙那麼久了,好像已經不能習慣密閉空間內有人抽煙了。不過還是有貼心的小發現,這是台灣幾乎不可能有的。就是他們連速食店都還附上白開水耶。
▲買隻雞腿嚐一嚐,還有送兩杯水
▲七味粉口味的雞腿,我們一致推薦!

      搭阪急回大阪了,這是此行最後一次搭阪急電鐵。要跟這往返京都的交通工具說再見還真有點不捨。所以拍張梅田車站的壯觀景象是一定要的!我數了一下照片中的月台,有九個耶。
只有一個月台沒有停放列車,其他都有。看起來就是隨時要發車的樣子。好佩服他們可以把地上火車捷運化。我在阪急電鐵車上,也曾經看過有三輛阪急火車交叉而過,那種感覺很奇妙,自己搭一輛,旁邊閃過一輛的同時,高架鐵路下面還有一輛穿過。連火車都搞得這麼忙碌啊~
(台鐵該學學啦~搞那麼多捷運幹嘛?)
▲最後一天了,留下阪急電鐵梅田站的身影(同時有八列火車待命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