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9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9 Day10(3)-六甲山

      由於有馬溫泉區的循環巴士已經結束,我怕纜車也沒搭上的話,今天的行程就糗大了。所以我就拼命的走向纜車「有馬溫泉站」,但不時回頭跟老婆說,妳慢慢走,累了就休息,我先去看看。等走到了,看外面冷冷清清的心裡真擔心。還好我們進去後,站長就說可以搭車了。纜車除了我們和站長外,還有三女一男的遊客,他們也是來自台灣,我們還請站長幫我們一起在纜車上拍張合照。
▲纜車-有馬溫泉站
▲有馬溫泉站慢慢遠離

      這纜車一口氣到「六甲山頂駅」都沒有停,感覺搭了好久。到站後,那四人還等了我們一下,要我們一起搭巴士。我謝謝他們,請他們先走,因為老婆還要上化妝間。等老婆出來後,我開始猶豫這裡是不是就是看夜景的地方?我隨意走動一下,看起來視野並不好,真的很不像。我開始研究纜車站外面的巴士站牌。這時貴人出現了,他們是一對香港來的情侶,拿著後後一疊資料和背著單眼相機,男生不會說中文,女生會。女生跑來問我是不是在這裡搭巴士?我說我正在研究,她好心的跟我說,他問纜車站長的答案是要走下去才有巴士搭。

      所以我們就走下去,真的看到巴士上來了,而且他們說這是最後一班巴士。這時我心裡有萬分的感激!真是貴人啊!不然我們在那地方被巴士放鴿子就慘了!
▲六甲山頂駅到了

      等我們搭巴士到了「六甲山上駅」後就安全了!這裡是搭地上纜車到山下去,通常大家也會在這裡看夜景。就算地上纜車關了,還有巴士可以搭下山,所以到這裡看夜景才讓人放心。我一下車,就拍了一張,感覺有點霧氣。等我們到觀景台後,感覺不太妙。先前遇到的兩位香港遊客,他們相機準備了一下後就說他們要走了,因為今天天氣不好,有霧氣大概也拍不到甚麼。
▲巴士到六甲山上駅後,一下車就來一張(有霧氣)
▲六甲山上駅

      我們看有霧氣還是不死心,因為到達這裡搞的我們精神緊繃又很累。老婆到觀景台後,就打開有馬溫泉區買的便當開始吃起來了。沒辦法,孕婦最容易餓了。這便當是此次關西行中,唯一的一個便利商店便當。為了這個便當,我們搭上最後一班循環巴士,而且還坐回原地了。
▲六甲山夜景
▲天色慢慢暗了,霧氣還是沒散
▲天色暗了,若沒有霧氣,一定很震撼!

      看完夜景,我們搭地上纜車下山去,這種車在箱根有搭過,不知道該說是纜車還是鐵道車,因為他是用來爬山的。所以搭這種車下山最快了,直直就往山下開去。到了「六甲ケーブル下駅」後,還要搭巴士到阪急神戶線的六甲站,然後就可以回大阪了!
▲搭地上纜車,前面有兩位小情侶
▲地上纜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