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7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6 Day07(1)-京都八坂通、二年坂、產寧坂、清水坂

      前往清水寺的方法很多。若是跟著旅行團,大概是被遊覽車直接送到停車場,然後走一段清水坂後就到清水寺去了吧?如果這樣就太可惜了!我覺得京都清水寺一帶雖然是遊客最集中的地區之一,但也是最能代表京都風味的地區。所以我這次到清水寺,是特地搭車到東大路,然後從八坂通開始逛起。
▲由東大路往八坂通(到底就是八坂塔)
▲庚申堂(供奉青面金剛)
▲庚申堂,院中神像是賓頭盧尊者

      在八坂通往上走就會看到盡頭有一塔。那就是八坂塔,是許多京都明信片上會出現的背景,所以一定要去朝聖一下,順便拍照留念。

      在還沒到八坂塔時,路旁一間廟吸引了我的目光。他有紅色的門,往裡頭看就會看到醒目的神像被很多球包圍。那些球是布做的,五彩繽紛很有趣。後來查資料發現那叫「くくり猿」(許願猴,一個¥500),用來許願用的。而神像是「賓頭盧尊者」,是釋迦牟尼佛十六羅漢弟子中,法力第一者。
▲八坂塔
▲八坂通上的一家畫廊
▲文之助茶屋
▲另一間文之助茶屋(走累了,先在這邊吃抹茶冰淇淋順便休息)
▲文之助茶屋,抹茶冰淇淋¥300

      文之助茶屋有好幾間,看雜誌介紹應該很有名。可惜老婆有身孕,不能吃冰,所以我也不忍心一人獨享。可是我們看了第一家後,想起在宇治沒品嚐宇治金時不免有些遺憾,後來我就建議買個抹茶冰淇淋嚐看看,順便可以坐一下休息。原本只說嚐一口的老婆,一入口就無法擺脫那濃厚抹茶口味的冰淇淋,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....

▲よーじや(yojiya)-清水産寧坂
▲櫻花、和服,很京都的感覺
▲這樣的好天氣,看遊客也是種滿足
▲清水坂上賣京扇子的店家

      清水坂上很熱鬧,很多店都是賣八橋煎餅。而且不吝嗇的請大家試吃,有的不只有座位,還幫你倒茶,整個感覺超好的!遊客們也不客氣的吃起來,買的人也不手軟。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我們這種外國背包客。這東西又不能久放,在現場嚐過以後實在想不出買的理由。所以走累了,可以在這裡坐一下,喝杯茶再品嚐一下八橋煎餅,這可真是遊客的好福利啊。
▲正在做硬八橋煎餅,店裡賣的大部分都是軟的。
▲某間餅店的茶輪,看起來真好吃
▲回程的路上看到的陶瓷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