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8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2 Day03(1)-伏見稻荷大社

      昨天下過雨,今天卻是個好天氣。只是刮起風來,實在很冷。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稻荷與宇治,剩下的時間就到京都車站附近逛逛。交通依然使用JR West Pass 4days。

      要到伏見稻荷大社直接搭車道JR稻荷站就可以了。只是看似都搭JR就好,其實還是得轉車。從大阪天滿宮出發,到尼崎轉車至京都站,再轉車到稻荷。

      在往稻荷前,有先到京都車站逛一下。耳聞京都車站是高現代建築,與京都古剎形成強烈對比。所以一定要去看看!在到現場後,對於這車站也留下深刻印象。像那超長電扶梯居然不畏風雨(露天)?還有車站到處可見非密閉建築,心想京都都不會有強風豪雨嗎?這在台灣可見不到啊。由於前一天有下雨,這一天早上的京都車站冷的要命,在站內一樣有強風襲人。

      在京都車站等到往稻荷站的列車入站後,我發現這車廂真相台灣古早的普通車。車窗是通風的,車上沒甚麼人。3站就到稻荷了,見車上乘客都下車了。我看了一下,幾乎都是外國人啊。在出站時,票口檢驗人員也真讓人驚豔!(心念:台鐵何時才會有年輕貌美服務人員呢?)
▲京都車站
▲JR開往稻荷的班車
▲稻荷站(有站務美女)
▲稻荷神社入口

      會想來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因為章子怡主演的「藝伎回憶錄」,那小章子怡在千鳥居奔跑的畫面。在電影裡,小女孩一直奔跑,然後就變成長大的模樣。那千鳥居似乎是時光隧道一般。聽說很多歐美遊客就是因為那部電影才來朝聖的。

      會想來看來有另一個原因,就是我看過日劇「鹿男」,裡頭有提到京都守護神-狐狸。(大阪是老鼠,奈良當然就是鹿啦!)稻荷神社在日本到處都有,似乎是以這一間最大。是農業社會裡,很普遍的神社。伏見稻荷大社官方網站(http://inari.jp/index.html

      我從沒買過御守,在這香火鼎盛的大社,我就買一個平安健康的御守帶回台灣送給剛開刀的大妹,希望她以後身體早日康復,以後作息正常,身體健康。
稻荷神社守護神狐狸-啣鑰匙
稻荷神社守護神狐狸-啣球

神社正在作法事

千鳥居開始

鳥居正面
鳥居背面

      JR稻荷站出來後,就會見到很大的鳥居,那正是伏見稻荷大社的標記!進入後,就會見到兩隻守護狐狸和紅色為主的神社。往神社後面走,又會見到大鳥居,那正是千鳥居的入口。千鳥居是由信徒捐贈的鳥居放置在山道上所形成的。由於這神社歷史悠久,又香火鼎盛,所以鳥居多到可以鋪滿山道,並且緊密到形成隧道。

      鳥居的正面(上山)看是光滑,可是回頭看就可以見到有信徒大名和捐贈日期。我們一直往山上走,沿途鳥居似乎沒有盡頭,還沒走完,我就不再往上了。因為體驗一下就好了,而且越往上走越荒涼(傍晚來應該很恐怖)。
狐狸繪馬

      要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前,先到神社旁的街道走走,見見耳聞的特產-烤麻雀。因為稻荷大社供奉的是掌管農業的大神,農民乞求的是作物豐收,所以被農民痛恨的麻雀,在這裡被拿來烤了。只是逛了一下,不知道是還早,還是真的已經少賣了,街上只有幾間在賣烤鳥啊。
稻荷神社旁賣烤麻雀的店家
烤麻雀(模型)


      倒是有看到在賣米菓的。剛看到時,我看不出那是甚麼,看起來很可口,像是烤物。所以先買一個七味粉口味的吃看看,一個賣200日圓。等咬下後才知道,原來是米菓。這米菓沒味道,只有外面的七味粉有香辣味,實在不愛吃。在往後行程裡,我就常常看到有人在賣這個,只是最便宜的都是350日圓,沒有這邊便宜。不過那東西已經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物了!
米菓-最便宜的一片300日圓
七味粉口味的米菓(不好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