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9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10 Day11(4)-大阪採買

      回大阪後,我們就開始逛逛這超大的梅田車站周遭。之前似乎都是晚上衝忙經過而已。這次是逛逛順便看有甚麼好東西可以買回家。後來在梅田車站的地下街買了不少零食回台送人。
▲這就是魚心壽司啊~(巧遇)
▲還有王將餃子(這我就沒興趣了)

      在逛南傳場時,有看到一間店的廣告。看那圖片我以為那是「大栗子」。因為早上在錦市場看那大栗子實在很想吃看看,可是那是生的。結果看到這速食店的廣告,我就提議進去休息一下,順便點來吃看看。結果來了之後發現那不是栗子,是馬鈴薯啦。而且回台之後,跟朋友說起這件事並秀出照片,他們說這是「濃特利」耶。我仔細再看那英文店名,也發現真的是濃特利耶。

      以前高雄火車站左協對面有一間,開了好久,後來收掉了。在台灣似乎沒再見過濃特利了。突然感覺好懷念喔,那可是和高雄火車站連結一起的回憶呢!
▲台灣已經不見的濃特利
▲附了一包海鹽
▲以為買的是栗子,結果是馬鈴薯
▲看到了~薯條販賣機耶

      自本町走著走著,不小心就到了心齋橋。這時驚覺「南船場」呢?到底在逛甚麼啊?旅遊書還跟我說很好逛,我都不知道逛到甚麼。真是失望,不知道是不是哪裡搞錯了?所以到頭來還是心齋橋比較好買啦~在我們開始買藥妝前,我們這次趁早去光顧一蘭拉麵。因為這時候沒有人排隊。
      一蘭拉麵果然名不虛傳。他比較合台灣人口味。因為他可以選擇湯頭濃郁度。否則一般的日本拉麵難得的湯頭,我們卻很難喝下口,因為都太鹹了。一蘭拉麵門口有售票機,買了之後就等號碼。他採用座號,一人一個隔間,隔間後面的小窗口是服務人員。這樣設計很特別,是要讓顧客可以不顧形象的品嚐吧?我們一坐下,窗口就拉開,一位鞠躬說話的服務人員出現,我就說「Chinese menu」,他馬上就遞上中文說明了。真的是貼心到不行啦。
▲一蘭拉麵,要先到售票機買券
▲可以自訂湯頭濃郁度
▲一人一個位子,上面有編號
▲水自己加
▲看起來很濃郁的湯頭
▲喝光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