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9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3 Day04(4)-春日大社

       在東大寺參觀完後,我們繼續往春日大社出發。途中看到一個大草皮好漂亮,後來查資料才發現,這裡就是奈良公園。我們在那裡休息了一下再繼續往春日大社前進。
▲奈良公園,遠處黃色的山就是若草山

       往春日大社的途中,大多是茂密的森林。一路上都是緩坡向上。我曾看到一大片樹林的另一邊是馬路,我就和老婆穿過那一片樹林。才走進去幾步,就看到裡面很多路一動也不動,眼睛一直盯著我們,一直到我走出樹林牠才低頭忙牠的。那感覺很奇妙,好像我們入侵民宅,所以一路上都帶著歉意看這些鹿。在春日大社的路上看到的鹿不像東大寺之前的,他們不會親近人,不會翻人家口袋。感覺好有教養。一直都在路旁看著行人們。
▲往春日大社的路上的鹿大多站在一旁看行人
▲春日大社到了
▲春日大社標記就是一隻鹿
▲春日大社御守販賣處

       春日大社我們沒有停留太多時間。因為走到那邊真的累了。若不是因為他是世界文化遺產,我應該不會堅持走到目的地。因為老婆不能太累,也不能餓到。所以到達後,我們休息一下並隨處參觀後就下山了。在三条通老街上,我們看到早上經過沒開的「CoCo壱番屋」。其實我們進入吃完後回家都還不知道這是甚麼店,是回飯店後看照片再上網查才知道這間店的店名。原來這間店是咖哩飯連鎖店。
▲CoCo壱番屋
▲CoCo壱番屋Menu
▲我點的
▲老婆點的

       吃完飯就搭火車回大阪。我看時間還早,就先到新今宮附近的玉出超市採購一些東西。這間超市是背包客網站上被推薦的超市。因為在大阪有好幾間店,不過大都集中在大阪府南部。是以便宜著稱,而且還24HR。不過大多不在地鐵附近,我查過資料,只有新今宮和今池站附近才方便。此行是第一次到玉出超市,在結帳時,收銀員機械式的講一串日文,我愣一下。他買上改口說「需要塑膠袋嗎?」,看他年紀和標準的國語,我想應該是大陸留學生吧。所以那超市還有懂中文的收銀員耶。
▲新今宮車站附近的玉出超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