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8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1 Day02(1)-姬路

      今天行程是姬路與明石大橋,晚上是神戶港。由於這次訂的PHR特價是不含早餐的,所以一早起床就覓食去了。首先先看到這一間24HR的連鎖店「すき家」。裡頭只有一個店員,店內布置的也不錯,只是只有朝食可點。我們各點一個套餐,吃了還真後悔,因為原本以為可以吃丼飯的(注音打井字就可以,不過是念ㄉㄨㄥˋ)。

PS:すき家的wiki介紹 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すき家
▲すき家-Menu
▲大阪南森町站附近的すき家店內

      今天的交通券是延續JR關西PASS,所以由大阪天滿宮出發,先到尼崎後再換車直往姬路站。可是這路上就覺得不太平常。到了尼崎看到站務人員排排站道歉邊發東西,我也過去湊熱鬧。接手一張小紙才發現是「誤點證明」。原來我遇到JR誤點了。,看那站務人員六人排在改札口兩旁道歉並發誤點證明。這種感覺很有趣,因為在台灣沒看過台鐵這樣過,可能是誤點習慣了吧。不知道高鐵誤點會不會這樣做?

      從尼崎站出發往姬路的路上,火車走走停停,站長一直在廣播,聽不懂發生甚麼事了。只看到鐵路上的號誌常常變成紅色,這時後車子就要停下來,也不知道這正不正常?快到姬路時,居然開始下雨了,心裡是有點難過。因為前一晚在飯店有查過氣象,降雨機率不到40%,所以也沒帶傘。

      到了姬路,雨下的很大,只好先到站旁的百貨公司逛逛,順便去觀光案內所看有時麼資料可以參考。逛百貨公司時,發現他裝潢很不錯,我還真沒想到這個以姬路城聞名的小鎮會有這樣的百貨公司。而觀光案內所也是服務周到,小姐很親切的詢問是不是要幫忙(英文)?我說要導覽地圖(Chinese guide),她問「Taiwan?」,我說「Yes」,她就拿了繁體中文的給我。真是感心啊。我看那地圖不只有日文、英文、韓文,連中文都做了簡體和繁體,真是佩服!不過這觀光案內所最好的是可以免費租借單車。只是老婆有身孕,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這機會啦。

    見雨稍停,我們就快往姬路城出發,還好往姬路城的路上有商店街,這些商店街的路上已經被雨棚封起來了,所以也不怕下雨。我看日本很多街道都是這樣,這種貼心的設計很不錯,商業活動也不會因為天氣而受影響。這些商店街很好逛,也有賣吃的。在經過一家超市時,我們也好奇的進去參觀看看。結果看到那些熟食和水果就忍不住的買了一些壽司、可樂餅和草莓準備去姬路城野餐。
▲JR尼崎站務人員發誤點證明
▲姬路站前的商店街
▲商店街不用怕下雨
▲商店街的超市買的

      一出商店街,這就興奮了!因為天氣放晴了!我們在入姬路城前時,就把商店街買的東西吃掉了。因為我以為裡面可能禁止飲食。沒想到一進城就見到很多民眾已經塑膠墊佔好櫻花樹下的位子。再往裡面走,就可以看到廣場前很多民眾席地而坐開始野餐了。這時候我們背包只剩下草莓而已。
▲姬路城前
▲姬路城下賞櫻的民眾
▲姬路城
▲底下櫻花含苞待放

      到了姬路城前,我看門票要600日幣,而且見遊客那麼多。我們就決定先外圍逛一圈看看。逛一圈主要是想看櫻花,因為這是第一天,一開始還以為櫻花已經快謝完了。後來仔細觀察城內發現是搞錯了,他是含苞待放。滿開5分吧。

      逛到護城河旁,有見到一神社名為「姬路神社」。社內櫻花開7分,我們就開始架起腳架狂拍照。沿著護城河走,常有令人驚喜的花景。不過護城河旁的櫻花樹都比較小,離河邊遠一點的就很大,只是他們又很分散了。

      在護城河裡,有很多鯉魚。這鯉魚很有趣。幾乎都是黑的,一大群,我駐足觀看時來了一尾金色鯉魚,這群黑色的居然讓開讓他靠到最前面。神奇的是,這於還會浮出水面,一雙眼睛好像在看我們。我不知道這些鯉魚能不能餵食,所以我偷偷從背包裡拿一小塊餅乾餵他們而已。
▲姬路城旁的姬路神社
▲姬路神社外的石圍籬
▲護城河裡的鯉魚大哥
▲姬路城的護城河-快下雨的樣子

            這護城河還沒走完,就看天氣不太對了,而且已經下午了,該去吃午餐和繼續下一個行程。我們就沒有再進去姬路城參觀了。臨走前,看到遠方一團黑雲,我們更是加快腳步往商店街衝。
▲姬路城旁的市立動物園-天氣不太妙
▲姬路街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