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9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9 Day10(2)-有馬溫泉

      有馬溫泉和六甲山夜景是關西行中頗期待的郊外行程。結果也是最驚險的。因為這交通遠不如箱根啊。箱根搭船太早下,結果遇到最後一班船的驚險還歷歷在目,結果這裡犯了一樣的錯。

      要到有馬溫泉得搭神戶電鐵有馬線到有馬溫泉站。這裡有著名的金、銀湯溫泉。這裡的交通要靠循環巴士。這循環巴士會一直在這不大的有馬溫泉區繞圈圈。若要到六甲山,那需要搭纜車,這纜車必須到有馬溫泉區的「有馬温泉駅」搭乘,結果我們第一次搭時,坐過頭沒下車,就讓車子開回原地了。結果問司機甚麼時候要開,他說「close」。喔~My God,平日居然提早結束,我趕快看地圖,感覺不遠,所以就用走的衝去搭纜車。結果這路程一直上坡,老婆又有孕在身不能太操勞,我又怕纜車會關。這可讓我心急又不敢說出口啊。還好最後真的走到「ロープウェイ前」,正好搭上最後一班纜車。真是有驚無險啊,不過我們可走的很累了。

▲有馬溫泉循環巴士
▲溫泉寺

      有馬六甲周遊券有送金湯、銀湯二選一入浴券。因為老婆有身孕不能泡溫泉,所以我就先去泡金湯,然後泡銀湯。原本很期待這溫泉可以像箱根一樣的,結果去金湯看到很多大陸遊客,我就很猶豫了。結果進去後發現溫泉好小,人有點多,所以快快泡一下就出來了。一方面也不想讓老婆在外面等太久。而銀湯我泡的速度更快了...
▲金湯溫泉(左邊標記是指內部可以借用廁所)
▲金湯溫泉休息處

▲金湯溫泉休息處
▲金湯溫泉自動售票機
▲銀湯溫泉
▲透過窗戶可以看到碳酸煎餅的製作

▲都沒有人,所以沒進去,不知道有沒有得試吃
▲很可愛的小車,還真適合在這小徑上使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