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14

2009關西12日遊‧4/04 Day05(5)-第一次搭公車

       在京都晃了一下就過中午了,我們到河原町與祉園四条兩站中間的すき家吃飯。這一間之前吃的是早餐,今天才如願吃到丼飯。口味也不錯(因為我們不挑),丼飯感覺比吉野家豐富一些。

       吃完再繼續走走,有見到阪急百貨。看他那走廊感覺真有點復古的豪華氣息。顏色讓我很容易連想到阪急電鐵列車。
▲京都阪急百貨走廊
▲すき家的份量,通常都是點並盛,就很飽了
▲我點的丼飯
▲Menu上看以為是蔥,結果是秋葵

       吃完飯後到處想到處晃晃,可是下雨很掃興。下雨的天氣有點冷,老婆也需要休息,所以我們就搭車看看街景好了。這可是第一次在日本搭巴士。我看京都的巴士牌站很不錯,他可以顯示該路線車在前面三站的告示。這設計可以讓我們知道車的行車方向與動向。不像台灣的站牌,不會動就算了,馬路兩邊放的都是同一份路線圖。外地人知道搭乘的路線號碼,但哪知道方向呢?

       只是沒想到車上放暖氣太舒服了,我們睡著了。我小睡一下就醒過了,這時看老婆睡的很熟,外面還下著雨。我想既然都買PASS了,那何不在車上休息?所以我們就在車上睡了個午覺。等睡醒後都已經過了1小時了。我看地圖,離金閣寺不遠,所以就下車去這明日才要去的景點。
▲巴士站牌
▲巴士內

        等我們下了車站。還需要小走一段路才可以到往金閣寺的公車站牌。這路上我們也算見到京都一般地區了。我們見到一家小小的便當店,每一個便當都300~500日圓左右。他們便當跟超市的熟食一樣,都是做好之後讓民眾挑。我們挑了兩個準備去金閣寺野餐。

       到了金閣寺時,還是在下著小雨,看時間也晚了,遊客一直離開。我們就不打算進去了,只是到出口處看看而已。看雨這樣下,那時只想回飯店休息。所以就搭車直奔大阪的住所了。
▲金閣寺外
▲金閣寺出口
▲金閣寺出口處的販賣機
▲金閣寺外公車站旁的小店

▲不知名的便當店買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