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2

2009關西12日遊‧3/31 Day01(1)-出發

機票出了點狀況
      第一天很興奮,因為華航消費券專案的3600機票看了兩個多月,終於要用上了。儘管早上4:00起床,五點就出發到高雄國際機場,卻絲毫不累!

      早上到達高雄國際機場6:00不到,可是在我準備找出機票時,卻發現電子機票沒帶。這真是讓我嚇一大跳,因為我最怕發生這種事,所以出差、旅遊前後,一定會把東西都準備好,再一一點閱。沒想到這次居然把除了護照外,最早準備好的東西忘了拿。當下趕緊問華航櫃臺,還好她說現在作業都是電子機票,所以給護照就行了。所以還是很順利的搭上接駁機到桃園,再換上8:30出發到日本關西機場的班機。
▲機場電車
▲關西機場出境大廳
▲JR西日本的售票中心
▲JR入口


買JR West Pass 4 Days的難題
      飛機在中午12點前就降落日本關西機場,我們很迅速的出關、取行李。隨便拍幾張照就找到JR櫃臺了。看裡面還沒甚麼人,就趕快進去排隊買JR West Pass 4 days。

      排隊不到十分鐘就換我了。而接待我的櫃臺是位小姐,我表明要買2張4days Pass,她就很機械式的譏哩刮拉說明一堆,見我聽不懂,還拿出一張看板,上面有英文、日文說明。我仔細看了,那條文是聲明購買資格,除了是外國人入境目目的為「觀光」之外,還要出示護照和回程機票。這時我很努力的跟她解釋沒有帶機票,而且我們的機票是電子機票,沒有實質的票券。她依然指著那條文不斷的重複唸著「Please show return ticket」。Oh~下意識就知道遇到敬業的日本人可能再說也沒甚麼用了,所以就先離開了。

      可是離開櫃臺後,想著去年到東京買Nex+Suica套票,也只看護照啊!不搭這JR是沒關係(旅後感:真的不需要JR),但是我往後三天的行程都以JR為交通工具,我實在不想臨時變更。因此,我從行李拿出NB又回去排隊了,可是這一排讓我等了快30分鐘。

      這次接待我的櫃臺是位男性,我直接表明無法出示回程機票,而且拿我的電腦給他看,讓他看我華航訂購機票的回信。他很無奈的表示,他可以通融,不過下次不行。所以這次很快買到票了。事後覺得我想出這種方法來買票實在很天才,可是也覺得蠻糗的。
▲JR關空快速
▲JR天王寺站


驚險的下錯車
      我們在京橋匆忙的上車(好像常常這樣,因為班車太密集吧?)並沒有注意到要幾站才會到。在剛上車不久,還來不及看車上的站台資訊時,已經到了[大阪城北詰]站,我看站台上寫著這班車往[福島],突然覺得這名字很陌生,我以為我搭錯車了,所以快跟老婆說這站下車。

      當我提行李下車,正回頭要幫老婆提行李,這時車廂的門居然關了。我隔著窗跟老婆說「搭下班車回來」後,電車就開走了。忘了空蕩蕩的月台,我突然害怕起來。怕語言不通的老婆不知道會不會迷路了。因為去日本的資料都是我在準備,她甚麼都不知道。越想越覺得害怕,只能祈禱她能舉一反三。

      還好,不到20分鐘,她真的搭車回來找我了。她說車子開走後,她就快點看月台,以便記下車站名稱。然後找車廂上的路線資訊,等下一站到了她就趕快下車。這時一位一起下車的婦女就跟她解釋,要她去對面月台搭車回上一站(又是一位感心的人)。所以這一次有驚無險錯誤,要先拜老婆臨危不亂,再來是那位日本婦人加持。

      後來我再看了路線,發現我們只是虛驚一場,根本就沒有搭錯車。而且老婆自己下車地點就是天滿宮站。不過這時她一直緊拉著我,像個小跟屁蟲。因為她說怕再被我丟下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