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9

2010曼谷自由行-9/30(2) 金佛寺&中國城

      搭MRT到華藍蓬後,一出地下鐵出口就可以看到華藍蓬火車站。靠右邊沿著大馬路走就會到金佛寺了。關於金佛寺裡的金佛,相傳是60年代在搬運佛像時,佛像身上的灰泥剝落而露出金光閃閃的本尊,這才發現這是尊金佛。而到底用多少金呢?傳說是6成啦。而且這是三個華人出資建造的寺廟。
      金佛寺要登上4F參拜金佛,門票一人40B,若要參觀2,3F,門票我忘了多少錢了。
▲華藍蓬火車站
▲快到金佛寺了
▲金佛寺只進4F參拜,一人40B
▲金佛寺4F

      要登上4F還有個趣事。因為金佛寺是我們此行第一個參觀的寺廟,早就耳聞泰國寺廟規矩多,所以來這裡穿著短褲以為不能進去,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OK的。而到登上4F的1F台階前,就有寫著要脫鞋。可是我看很多人下來都穿鞋,但是又看很多人拿了提供的鞋袋裝鞋,從1F就光著腳往上走。我們實在很困惑,所以只好作最保險的事,從一樓就脫鞋往上走。

      等走到四樓後要進去金佛殿裡,發現外面有一堆的鞋子,這時我才恍然大悟。原來1F台階只是給你拿鞋袋,並且告知你要脫鞋而以(沒寫清楚嘛!)。我們只要在4F要進去金佛殿裡才需要脫鞋進入,這時因為殿外沒有放置鞋架,所以希望你把自己的鞋子放進鞋袋裡提著進去。等你參拜完,出殿了就可以穿上鞋子。唉,太晚發現了,我當天穿著白襪子已經很髒了...
▲金佛寺的主角
▲金佛寺每扇門都金碧輝煌
▲金佛寺壁畫(1)
▲金佛寺壁畫(2)
▲金佛寺4F外遠眺
▲金佛寺外的街道

      在金佛寺爬上4F遠眺,當時雖是炎熱的天氣,可是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。空氣清爽,舉目環繞四周,視野遼闊心曠神怡。這真是個好地方!離開金佛寺後,往中國城方向走,走沒多久就會發現路上變好熱鬧,跟剛剛金佛寺外有天壤之別。

      中國城如旅遊書說的,到處都是賣黃金的,以及魚翅餐廳。很不巧,這兩種對於我們這種背包客完全沒有吸引力,我們就像是局外人,卻又很新奇的四處張望。

      我依照GPS找到善本巷,那時傍晚大家都在準備收攤。不過那狹小的巷道,以及人來人往的吵雜已經讓我吃驚了。我猜如果早一點來,那應該很恐怖。因為這裡都是批發商,大家用手推車來往送貨,也有偷懶的,使用機車運送。只是我覺得好笑的是,機車除了省腿例外,看起來省不到時間。我們匆匆看了幾間正在關門的店,就準備鑽出巷弄了。看老婆惋惜的神情,我就讓她在大馬路上一間頗大的飾品店逛(其實也因為他還沒關門,我們也是他最後一組客人)。她挑了幾樣東西,店員跟她報完價後,她決定要買,沒想到到櫃臺時,櫃臺老闆居然要收兩倍的價錢。我們想應該是沒有大量買的原因吧,而且他不給殺價,那他的價格就跟台灣差不多啦!所以我們不買帳,也不想再看了。
▲熱鬧的中國城街道
▲中國城接上賣的烤肉串
      在老婆挑飾品的其間,我有在門口研究地圖,那時有個嘟嘟車駕駛用英語跟我搭訕,先是說要下雨了(確實如此),然後問我哪裡來,我也問他是不是我面前那輛嘟嘟車的主人。因為我正在打算搭嘟嘟車回車站。可是他開始跟我說,他知道有間很好吃的餐廳,這時我就覺得他應該就是網路上常說的騙人司機,他會把你戴到仿冒的建興餐廳,然後你就等著被海噱一頓。這時我開始假裝聽不懂他的英文,最後他就笑笑的離開了。
      等老婆出來後,我們肚子很餓了。看路邊幾家路邊攤人不少,我們也想湊熱鬧,無奈沒啥位子,而且天氣又熱。慘的是,這時開始下著小雨。所以我們就邊往MRT車站走,邊看看是不是有甚麼好吃的。路上經過一家在騎樓旁賣麵的,有位子而且不會淋到雨,我們就坐下吃。我們發現這一碗應該是牛雜,還蠻好吃的。而飲料部分,中國城賣的很像古早的台灣味,都是青草茶、菊花茶之類的,我們也點了一杯來喝。這樣融入他們生活,感覺也十分有趣啊。
▲中國城路邊吃的牛雜(40B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