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9

2010曼谷自由行-9/30(1) BTS沙拉當站 & Banana Leaf

      今天主行程是華藍蓬車站周遭景點,也就是金佛寺、中國城和善本巷的批發市場。交通是搭BTS到沙拉當(Sala Daeng)站,再轉搭MRT。沙拉當相鄰MRT的席隆(Silom)站,從席隆到華藍蓬站只有兩站。從MRT華藍蓬站到金佛寺步行約300m。從金佛寺到善本巷就有點距離了。通常是建議搭交通船到Ratchwong碼頭會比較方便。
      所以原本我打算早一點到金佛寺之後,就逛過去中國城,然後走到善本巷滿足老婆的採購慾,然後從Ratchwong碼頭搭船到BTS沙潘塔克辛(Saphan Taksin)站的碼頭就可以接BTS了。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。首先自由行已經是第四天,所以起床已經是慢吞吞了。搭車到沙拉當後,發現旁邊有Shopping Mall(Centeral),附近超熱鬧!原本只是去百貨公司上個廁所順便隨意晃一下,卻變成交了新朋友,又吃午餐,又在旁逛了一下。
▲沙拉當旁的Central百貨公司
      我們原本進Central是上個廁所,順便逛逛而已,不過老婆卻看到一間店,裡面有她想要的飾品。她自己進去問了價錢,結果發現對方會說中文,這位店員徐姐是華僑,她人很親切又熱心。也曾經來台灣旅遊過幾次,還推薦我們去芭達雅完。她也推薦來曼谷當然要體驗按摩,而且也是推薦Health Land。這下我才下訂決心,一定要再去一次,而且我真的要體驗按摩。我們這樣聊一聊就花掉一個多小時,她還請我們吃了好大一顆哈密瓜。那哈密瓜說是中國來的,果肉清脆,又超甜!
▲徐姐的店,隔壁是賣日文書籍的
▲Central百貨公司賣的日本可麗餅(50B)
▲這可麗餅餅皮是軟的,蠻好吃的

      和徐姐道別後,已經是中午了,我們肚子也餓了。看到有賣日本可麗餅,一個50B,我們去買一個試吃看看。原本以為像台灣可麗餅差不多,結果光看餅皮就有點傻眼,因為他的餅皮是軟的,不過吃起來還真好吃。
      吃了這可麗餅後,肚子就更餓了,索性就跑到地下美食街去尋寶。我們走來走去,實在不知道要吃啥。倒是發現這時段好多國中生在吃飯。看樣子真如旅遊書寫的,沙拉當很多日本人。否則他們小孩怎麼吃個午餐也要到百貨公司呢?而且這地下街賣好多日本料理,我看都要排隊,而且來泰國怎麼還吃日本料理呢?
      就這樣,我們走到一間裡面只有兩桌在吃飯的餐廳,裡面布置得很簡單。我從玻璃櫥窗看裡面客人的食物,看起來像泰國料理,當下就決定「就是這間」啦!
      進去後看到桌上的餐墊寫著「Banana Leaf」心頭一驚。心裡OS:「這不就是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餐廳嗎?」,這下真是誤打誤撞找到寶了。不過有點可惜是沒注意看大家推薦甚麼,所以就平感覺點了幾個有照片的。
▲Central地下一樓的Banana Leaf
▲月亮蝦餅當然要點來嚐看看
▲月亮蝦餅很厚實喔!
▲我的炒飯
▲老婆的炒飯
      那菜單有英文說明,而且有的有照片。我看到月亮蝦餅,當然是點一份來吃看看!主食一樣是炒飯。然後再點一個看起來很可口的東西(看照片點的,長的就是像河粉)。
      在曼谷吃過的炒飯還沒吃過難吃的,所以就不多說了。雖然聽說月亮蝦餅是台灣改良後才有這一道菜的,不過來泰國還是想嚐看看。因為我在台灣吃過不少間泰式料理的月亮蝦餅,有吃過超難吃的經驗。他這裡的也很好吃。外酥內軟,沒有腥味。而最被我們稱讚的是蔬菜河粉,沾上附的醬,口感與味覺層次多樣,超好吃!(很多香料蔬菜的樣子,應該就是越南春捲之類的)
▲蔬菜河粉?不知道名稱,超好吃!

      吃完Banana Leaf結帳後才260B,覺得太划算了~兩個人硬把東西塞下肚才吃完,只要這個價錢,在台灣的泰式餐廳哪有可能?所以下次來曼谷一定要再來!
      由於吃太撐,所以我們就去地下室的生鮮超市逛逛。我看他們蔬菜架上的顏色實在很漂亮,拍了一張照後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。原來這裡不能拍照啊,真是失禮了。
▲Central地下室賣的蔬菜,顏色好漂亮。
▲鳳梨不漂亮卻有點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