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8

2010曼谷自由行-9/29(2) 換舊鈔

      「換舊鈔」當然不會是個行程啦。只是因為有長輩給我近5000B的舊鈔。在出發到泰國前,我有問過很多人關於舊鈔是否可使用,或是哪裡換新的問題。但是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。最瞎的是網友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他有直接使用十年的舊鈔。後來我確定那舊操是長輩19年前去泰國時剩下的。喔~19年了...可以直接打消可以繼續使用這舊鈔的念頭了。

      所以我猜想泰國應該有像台灣的台灣銀行一樣,可以讓民眾兌換舊鈔才對。因此我有找過泰國最大的銀行,我猜應該是「盤古銀行」因為他英文名稱是「Bangkok Bank」。而BTS鐘那席站附近正是各家銀行的大本營,所以到Health Land做完按摩,下一個「順便」的行程就是換舊鈔!
      在早上找 Health Land時,就有發現鐘那席站附近有盤古銀行,而這銀行後方有個熱鬧的市場。這市場很乾淨,雖然不長,但是逛的人很明顯都衣著光鮮或是上班族。甚至還設置了飲食區,看起來都很衛生。做完SPA也剛好中午,怕他們銀行有休息時間,所以就先在他們市場吃飯。
      繞了餐飲區一圈,我們決定吃看看自助餐,自助餐一盤35B,自己選擇要添加的菜。另外還有一個印度人年輕人賣的飲料,看起來很好喝,一杯25B,加了好多料,這應該就是台灣泰式料理中的甜點「摩摩喳喳」吧?
      最讓我驚豔的是門口的炸菜丸。我看很多人在排隊,然後很多在餐飲區吃飯的人都有端一盤,看起來很好吃。起初以為是肉丸,點來之後發現是菜丸。這菜丸包的東西有一種香料植物,所以吃起來香香酥酥,再沾上他附的甜醬,真是美味極了!
▲市場
▲鐘那席站旁的市場
▲鐘那席站旁的市場有設置一個餐飲區
▲餐飲區自助餐,自己點菜,一盤35B
▲餐飲區買的摩摩喳喳 25B
▲市場生意很好的炸菜丸
▲炸菜丸,有沾醬和小黃瓜

      吃完飯,我們就走到Bangkok Bank,這銀行光看門口就不太敢走進去,看起來好像是飯店的大門,等我再三確認沒走錯之後,我們進去他的大廳,又是一陣驚呼。這大廳也太空曠了吧?看那壁畫,真是太豪邁了~(拿照片給人家看,還以為是機場咧)

▲鐘那席站附近的 Bangkok Bank 氣派大廳

      在 Bangkok Bank問了行員後,他們知道我的來意,也告訴我這裡不能換。還一直跟我解釋很多,我也聽不懂。後來請他寫下可以換的銀行,她就寫下「Govement Bank」。問她最近的在哪裡,她形容了很久,我只能知道大概就是對面左轉。臨走之前,那行員的主管又再跟我說了一次,其實我也沒注意聽,因為都聽不懂。因為鐘那席站附近的辦公大樓都有看板,而且很多銀行。所以我心裡盤算的是這家銀行應該很大很好找才對。
      等實際去找了好久,腳已經很酸了,實在是很懷疑。這時剛好看到一間中國東方航空辦公室,我進去問,果然有人懂中文。那是一位中年婦人,我請教她Govement Bank在哪裡,她跟我說在皇宮那邊,我聽了就跟她說不可能,因為另一家銀行有跟我說在這附近。
▲Govement Bank
      後來中年婦人用泰文問了旁邊的同事,我聽那位年輕小姐有提到「翁醒」,我就等不及的插話說,Bangkok Bank行員也有說到「翁醒」,那他們兩個就更加確定了。在跟我詳細說了走法後,我又問她銀行有沒有看板。她說那看板小小的,是粉紅色的,走過去大概要15~20分鐘,要快一點,否則15:00或15:30會關門。我們看了時間,還沒14:30,應該來得及。快點照她的指示的方向走去後,我發現Govement Bank原來就在剛剛的Bangkok Bank斜對面而已。我真的傻眼了,那Bangkok Bank的兩位行員跟我說那麼多,還真不知道在形容甚麼,該怪他們太熱情嗎?還是怪自己自作聰明?不過換完錢,心裡又踏實了。感覺好像完成了一個不可能任務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