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

2010曼谷自由行-9/27出發

      去年亞航推出的台北-曼谷單程0元機票,9/27終於要出發了。在出發前有許多因素讓我很困擾,最後確定成行也是出發前兩個禮拜才確定。因為先前泰國紅衫軍事件,還有七、八月份都有發生街頭被放置爆裂物,這讓親友們一直勸我不要去泰國。

      後來是看背包客棧網友一直有人陸陸續續回來。還有朋友也是第一次到泰國自由行後平安發後回來。他還一直津津有味的推薦一定要去。所以我就鼓起勇氣跟家人說,我們還是決定要到泰國去玩。

      因為亞航桃園出發是18:20,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來。因此我們從高雄搭乘和欣白金臥艙出發,到桃園機場後到台銀櫃臺領完線上結匯的泰幣後,時間不到16:00。我們到長榮櫃臺要辦理登機時,她說亞航的要兩個小時前才會開放。,所以我們只好到處晃,等到16:20才去辦理登機。辦完登機後,就用中信御璽卡到摩爾貴賓室去等機。不過這次去摩爾貴賓室有發現他的食物變差了。啤酒、小蛋糕都不見了。
▲摩爾貴賓室
      這是第一次搭廉價航空,在機上旁邊坐了一位歐巴桑,她會說泰語,在用餐時,她用國語跟問我們要不要跟空姐訂餐。我說不用,然後她開始跟我們聊天。原來她女兒是亞航的飛機駕駛啊。結果飛行時間三個多小時,就這樣過了。不過經過她推薦 Health Land後,我就決定一定要去體驗一下泰式按摩。

出關步驟:
1. 機上先寫好入境表,(如果沒有,就要下飛機時填寫),那表格有一張是出境,也可以先填不要撕掉,等要出境時會用到。
2. 看班機資訊看板,找行李輸送帶取行李。
3. 出關。(會問班機資訊。我搭的是FD3657,就這樣回答就好了。)
4. 出關會有指示看板,看To City的指示,那就是搭捷運的地方。
5. 目前機場捷運不管到哪裡都是15B,只有CityLine可以選擇,所以絕對不會搭錯!
▲亞航FD3657領行李
▲出關後,有To City的指示
▲往機場捷運(走到盡頭就是)
▲CityLine上,我要到終點前一站Ratchaprarop

      曼谷比台灣時差晚1個小時,我們到曼谷Suvarnabhumi機場已經晚上九點多了。再搭機場捷運到PR Place check-in後,已經11點了。還好飯店附近有7-11。我們到裡面買了一堆東西回來當宵夜和明天早餐。
▲7-11買的乳酸飲料和打拋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