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

2010曼谷自由行-9/28(1)

      由於住在PR Place的2F,今天一早就被後面小巷的上課學生吵醒了。看起來應該是高中生吧,看那些男女學生穿著合身的制服還真是好看。
▲住所後面小巷的上課學生
▲路旁的嘟嘟車

      一早就去外面溜達,出PR後右轉是往CenterWorld的方向,走幾步路就看到很熱鬧的市場和購物中心。我買了一個椰子鬆餅後,又看到很多人在買一家攤販的早餐。那攤販的菜和味道就是我們愛吃的泰式料理的味道(酸、辣和香草味)。當下就和老婆決定吃他們當地的早餐試看看。我看當地人都是拿著飯,點一樣菜再淋上其中一種料就結帳。有的人還會跟老闆抓一把青菜(生的)。

      攤子也沒寫價錢,只好硬著頭皮去問。老闆說了,我還是聽不懂。老闆就拿一碗白飯,我就比了兩樣東西,一個像打拋豬肉,一個像綠咖哩海鮮(台灣泰式料理店我都會點這兩樣)。老闆放上打拋後,又一直跟我解釋,可是我還是不懂。我想應該是我點了兩樣淋上去的東西吧。我就不管啊,所以他就笑笑,算我40B。我們拿回住所吃,邊吃邊流眼淚。實在太辣啦~
(曼谷太多好吃了,所以這一家我們最後一天離開時換老婆去買,她很驕傲的說她會買了,所以一碗35)。
▲早餐賣吃的,我點兩樣菜40B。以後會點就變成一餐35B。
▲住所附近就很熱鬧了,晚上都有賣吃的
▲水門市場附近賣烤魚的攤販
▲Local的交通船
▲Central World重新開幕
▲Central World前的攤販
▲Central World前的扁擔攤販
▲Centrol World前賣青木瓜絲的攤販
▲Centrol World天橋上拍的
▲常看到的小吃,椰子鬆餅15B

      走到CenterWorld時才發現他重新開幕,真是幸運。不過對面的BigC還是在整建中。進去CW參觀看看,感覺跟夢時代有點像。湊個熱鬧後,就要快去找SuperRich換錢啦。來泰國只有去台銀換7000B,昨晚check-in時,一次付完所有的費用,身上只剩下幾百塊了。

      匯率這一點其實有點失算。在台灣換匯率最好的應該是盤古銀行。在高雄有一間,應該在辦理簽證時就順便去換一下就好了。不然也應該跟旅館老闆商量,Check-in先付一晚,隔天再把尾款交清,這樣我就不用帶太多泰幣來曼谷了。因為SuperRich的匯率實在太好了。我在台銀匯率是1.06,SuperRich是1.01。所以下次來,台幣帶多一點就好了!
▲SuperRich(台幣匯率比台灣便宜的好地方)
▲SuperRich內拜的神明很中國味

      換了錢,心裡踏實多了。這時候也中午了,在那橘色SuperRich隔壁就有一間旅館的餐廳,看起來像是簡餐,馬上進去吹冷氣兼休息。(天氣太熱,否則外面就很多攤販,而且每個攤販生意都不錯)。

      原本只是隨意找一間有冷氣的店。沒想到還誤打誤撞。這一間店的裝潢還不錯,點了兩個不辣的炒飯外加一個乳酪煎餅綠咖哩(其實看照片我以為是月亮蝦餅,是點錯了)。這是我們在泰國第一次吃炒飯。吃起來口味很合,我們愛吃。那綠咖哩還是一樣很辣。往後幾天,若到點菜的餐廳,我們常常都點不辣的炒飯。吃了幾間,覺得他們炒飯吃起來都很不錯。
▲橘色SuperRich旁的旅館,1F是餐廳
▲有照片的菜單
▲菜單
▲點了兩種炒飯
▲綠咖哩和乳酪煎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