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8

2010曼谷自由行-9/29(3) 忙碌的下午

      今天本來就是打算搭BTS到處去,所以就買了一天券 (1 Day Pass),可是換完舊鈔都已經15:10了,我們至少也還有兩個採買行程未完成呢!當下就決定從較遠的行程開始。那就是先到BTS山烹卡威(Saphan Khwai)站旁的BigC採買。沒想到這BigC也太好逛了。我們先在商店街休息,吃看看大家推薦的雙聖冰淇淋。這冰淇淋一客55B,感覺很划算,因為台灣都賣好貴啊。不過很甜,我還是喜歡吃明治抹茶冰淇淋。

      休息後,我進去BigC,他很像高級一點的家樂福。我們買了些零食、水果。當然還有大家推薦的內衣(這是老婆的戰利品),那小姐還很貼心的告訴我們,滿2000B可以去櫃臺辦理退稅。後來退稅的問題我回旅館有去研究一下,光是一張滿2000的退稅還不夠,最後在出境時,需要滿5000B才能辦退稅7%,而且還要扣100B手續費。我們在BigC只有3000B,其他比較大宗的消費是曼谷包,但是他偏偏就沒有退稅實在很可惜。

▲雙聖冰淇淋Menu
▲BigC賣的鳳梨
▲雙聖冰淇淋,一個55B
▲在BigC買削好的鳳梨回去吃看看(29B)
▲奇怪的水果,長相像小雞翅
▲這好像就是羅望果,裡面像龍眼乾吧??

      在曼谷街頭,常看到有人在賣鳳梨,但是他們削好的鳳梨擺在櫥窗裡,我實在不敢買來吃。在BigC有賣削好的,我看跟外面賣的樣子差不多,就決定買來吃看看。畢竟老爸是種鳳梨的,我也算鳳梨達人啊。看他們鳳梨外觀,就一直很疑問,因為有聽過有人說泰國鳳梨很好吃,但這種外觀的鳳梨在我家不就是種失敗而停止成長的那一種嗎?

      等我買回去之後,就更加證實了!這種鳳梨不酸,但是也沒有很甜。我家種過的鳳梨有十幾種品種,每一種都可以拿來把他打死啊。這鳳梨真的就是我家鳳梨田偶而出現的失敗品種(變畸形後的果肉),沒甚麼湯汁(說好聽叫做果肉紮實)。

      等BigC內買完後,已經是晚餐時間了,索性就在他們美食區吃晚餐吧!美食街吃飯要先跟美食區的櫃臺買一張卡(100B),裡頭有100B的儲值,可以隨時跟櫃臺儲值,吃完剩下的,會把錢退給你。我們點了一個湯麵(25B)、一個青木瓜絲(30B)、一個海南雞飯(40B),還有美食區外面的沙爹4串(10B/串),吃的好撐啊。
▲BigC美食區點的青木瓜(30B),沙爹10B/串
▲BigC美食區點的海南雞飯(40B)
▲BigC外面的攤販買的
▲聽說這個叫石榴?吃起來很麻煩,可是很甜。

      BigC結束後,看還有時間就殺到澎篷站旁的NaRaYa買曼谷包。這NaRaYa營業到22:00,所以有一個多小時可以買。進去之後,終於可以體會她的魔力。這東西不貴,款式好多,難怪女性朋友來了以後會瘋狂。不過我在裡面觀察了一個多小時,發現去的大部分都是台灣人,另外一部份就是香港、新加坡和大陸人,也就是都是華人啦,結帳時有看到一家人是印度還是中東的樣子,還有兩個歐吉尚也買了一堆,他們有來和我聊一下。說他們是來曼谷開會的,買這個回去送人。其實我們有人託買,另外就是買幾樣回去送親友。
▲澎篷站旁的NaRaYa櫥窗
▲NaRaYa櫃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