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09

2008東京自由行(3/19 day4 箱根至池袋)

      昨天原本打算把行李箱寄放在Sunroute飯店,可是服務人員表明,寄放隔夜是不允許的,除非要繼續住宿。所以我只好把他寄放在新宿站站的寄物櫃,一天要500Yen。後來到了強羅站,發現站務中心就可以寄放,也是一天500Yen。早知道,放強羅站還比較方便些。甚至根本不用寄放,因為新宿到箱根一路上的交通工具都很方便,帶行李不會很麻煩。而且,如果帶兩個行李箱,我一定會先到富士見苑去check-in,就不會發生搭海賊船下錯船的糗事了。

      要離開箱根就得先到旅館拿寄放的行李,那時候就已經開始下雨了,而且天氣很冷起大霧。聽說這樣的天氣是箱根常有的,我也想起台灣的山區溫泉似乎也常有這樣的景象和氣氛。還好行李箱有防水,而且每樣交通工具都有暖氣,躲在車廂裡感覺好溫暖。

      到箱根湯本站後買完票不到五分鐘,往新宿的浪漫號來了,也是該跟箱根說再見的時候了。沒有好好逛箱根町和元箱根港,總有些淡淡的遺憾~



在纜車上,外面下雨且起濃霧
往新宿的浪漫號到了


      當初在新宿買箱根周遊票時,只有附上小田急的優惠手冊,裡頭有箱根的介紹和地圖,其中有提到要記得取箱根交通時刻表。我是到桃源台要搭海賊船時才發現這 一本。其他站台都不見他蹤影,可能都被拿光了。這一本真的超好用,除了有箱根的地圖外,還有所有交通的時刻表,連浪漫號都有。這一本變成我在箱根旅遊兩 天,從不離身的寶典。因為上巴士前,我都會拿來指給司機看,以確認不會搭錯車或下錯站。

      昨天出強羅站時有發現一對情侶跟站務人員拿了兩包東西,乍看之下像衣服。今天再度到強羅站時,特地去看他賣的紀念品,裡頭並沒有衣服啊。所以搭車時我就再翻翻小田急40週年優惠手冊,發現那集郵戳旁有寫日文字,雖然看不懂,但是由幾個漢字去推敲,那應該是指集完六個地點的郵戳後,可以跟他換紀念品。可惜我少了箱根町和元箱根港的郵戳。不過,到箱根湯本站買浪漫號補票時,我拿著兩本優惠手冊,翻出少了兩個郵戳的地方,試著想解釋為甚麼少兩個郵戳。那位一臉嚴肅的站務人員,就直接拿兩包東西給我了。這兩包東西我打開看,好像是兩條布,看不出是做什麼用的。可能真的只是個"紀念品"吧!



箱根交通時刻表
只收集四個紀念章



箱根時刻表內的地圖
小田急40週年的紀念品

      晚上大概七點到池袋。因為外面下著雨,所以先請老婆在車站等。我先去找Super Hotel Check-in。因為我在樂天訂房時,把check-in 時間填17:00,而且都還沒付費,我很怕地房會被取消。在池袋北口外,我真的找很久,後來問人才知道出池袋北口直走約8~10分鐘才會到。而且會先經過 東橫INN。

      到Super Hotel時,接待我的是一位漂亮的小姐。可是她臉上沒笑容,而且聽不懂英文也不回說。另一位先生就可以用流利的英文接待。我第一次到Super Hotel,終於見識到背包客論壇說的,住房繳費機和密碼鎖的意思了。原來他們確定好房間後,就請你去繳費機繳費,服務人員是不經手現金的。繳費後,機器 會給你一張收據,上面有房間號碼和開門的密碼。而且晚上10點過後,旅館大門變成有門禁,你也需要使用那密碼來開門才能進旅館。



住三天的Super Hotel 333號房
衛浴一樣很小,也有免治馬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