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02

2008東京自由行(3/17 day2 上野)

      逛完淺草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,趕緊搭地鐵出發到上野去。上野驛一出門就可以到上野公園,看見公園門口兩棵櫻花盛開,滿心期待公園裡的千棵櫻花也能如此賞臉。這棵櫻花很熱門,一堆人搶著拍照,我匆匆的拍下,不小心也把我的手指頭放進照片裡了。走在公園的步道,兩旁都是櫻花,開花的寥寥可數,近看可以看到滿滿的花苞。看樣子是看不到盛開的樣子了,看看網友2008/03/27拍的(連結),差10天就南轅北轍了。



上野公園門口已經盛開的櫻花
上野公園步道兩旁的櫻花樹



烏鴉與貓
樹上都是烏鴉

      走在上野公園裡,滿園的櫻花幾乎都還沒開,而樹上有許多的烏鴉。印象中,台灣好像沒看過烏鴉。所以第一次這麼近看,又聽到這麼多的丫丫聲,感覺還蠻新奇的。在園內還見到貓與烏鴉。在東京都沒看過流浪貓、狗。在這裡看到這隻貓在喝水,實在很可愛。而且湊巧又有隻烏鴉來湊熱鬧。這畫面被我捕捉到了!


阿美橫賣水果的攤販

      上野公園旁有阿美橫市場。裡頭遇到一攤賣水果的,他把水果串起來賣。我看鳳梨一片要100日圓,草莓三大顆200日圓,我就買一串草莓來吃看看。我和老婆一吃就上癮了。那草莓鮮甜多汁又大顆,在台灣還真沒吃過這樣好吃的草莓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