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09

2008東京自由行(3/19 day4 箱根)

      由於前一晚不到十點,兩人就呼呼大睡了,隔天起了個早,發現氣溫驟降又肚子餓。所以起床就想趕快去吃個早餐再來洗澡。到了餐廳,發現餐廳景緻很美。如果沒有霧,在那落地玻璃窗前享用早餐,那一定是個很美好的早晨。富士見苑的早餐採自助式,提供日式和西式。我還特別嘗試了有機納豆。那味道和口感,我想我不會再想嘗試了....(因為怕浪費食物,所以我還是把他全吞了)



富士見苑餐廳
日本早餐:納豆



果醬正面
果醬背面

      吃完早餐後想出來散步,老婆直喊冷。這感覺很像台灣的清境。那濕氣和溫度也讓我想起馬祖當兵的早晨,被營長挖起來做操,接下來南竿半圈的日子。
回房換浴袍準備要去泡湯,發現陽台外,霧已經散了些。又看到那金黃彩帶。記得前一天搭空中纜車,在陽光的照射下,他可是耀眼的金帶。那綠色的像是溪,金帶是甚麼呢??這在我搭車到御殿場的路上似乎找到答案。那應該是蘆葦草形成的,因為在巴士上常常看到整片山坡金黃的蘆葦草。



富士見苑門口
遠眺

      去泡湯時,一樣有落地玻璃窗,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窗外美景。原本老婆不想泡,只想去洗澡。後來見女湯沒有人,她進去之後泡的比我還久。泡完後身體不冷了,她直呼神奇。泡完湯,我們就回房收行李,再check-out負完錢後,把行理借放櫃台。因為今天要去小王子博物館和御殿場。

      小王子博物館離富士見苑不遠,搭巴士很快就到了。應該是我們到的早,我們大概是前五名進場的,剛到不久,門口的泡泡機就開始吹泡泡,加上那建築物外觀,好夢幻。

      小王子是我很喜愛的書,所以來箱根一定要去。拿箱根周遊票可以打9折,現場門票原價1500Yen就變成1350Yen。裡頭有作者介紹,還有他生平很詳細的生活展。院子裡有很多故事中出現過的人物雕像,還有一些場景。最後當然是紀念品啦。滿屋子的小王子商品,我也敗了不少。那裡最漂亮的應該是陶瓷的小王子人物和場景,那種陶瓷很精緻,但是也是最貴。



小王子博物館門口
有小王子作者聖艾修伯里的紀念館


園內的小王子雕像





園內除了小王子,還有其他小說內的人物雕像




紀念品販賣部,裡面禁止拍照
往御殿場的專車

      敗完小王子周邊商品後出園已經中午了。所以繼續搭車前往御殿場。車程頗遠,一個多小時到達後,門口就有禁止拍照的標記。所以就收起相機啦。不過有發現一對中年男女,看樣子似乎是大陸人,自御殿場下車後就一直拍,進園區了也在拍,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禁止拍攝的圖樣,感覺蠻丟人的。

      御殿場真的很大,快快逛了一圈後,發現裡頭都是名牌,對於我們這種實在不適合。所以下一次絕對不會再去了,這一段真是浪費時間了。沒去過的人,當然也建議去看看。那就像是夢時代蓋在清水休息站一樣,完全沒有樓層,全部都是平面店面的購物城。我們倆逛了一小時就去吃飯,然後就搭車回富士見苑拿行李,準備回新宿車站拿放在寄物櫃的行李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