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6

台南砲校前的新營豆菜麵

      剛剛特地跑到砲校對面的新營豆菜麵去嘗試看看。原來豆菜麵是像涼麵,採用扁細麵。上面有豆芽菜,要吃時再淋上店家準備的醬油。醬油不會很鹹,有蒜味。這樣搭配起來清爽又有淡淡的蒜香,很好吃!大的$35,小的$25。有放好盒裝的,可以拿了就走。

      老闆也很有禮貌。問我有沒有吃過,我說沒有,他還幫我把桌上的醬淋好。我看店面很簡陋,但是常有人下車來買。店內除了湯匙外,碗筷、醬油盤都不是免洗餐具。看他也有賣些小菜和多種湯,我點了一個苦瓜湯。這湯也不錯喝,像是鳳梨苦瓜雞的湯,而苦瓜已經煮的熟透,入口即化。

      以前常經過,卻沒吃過。因為聽到豆菜就沒興趣了。沒想到小東西還蠻好吃的。以後可以買來當點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