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10

寫給總統的信

今天看報紙有刊出一篇公共電視的新聞稿才知道,
原來公共電視會募款是因為預算從去年就被凍結在立法院,
看了實在很生氣。所以上總統府網站寫信給總統。
這是我第一次幹這種事,雖然覺得好笑,但實在很氣!
這些立委實在OOXX,沒用啦!以下是信件內容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總統先生:


這是小弟第一次寫信給總統。實在是因為有氣難申。
小弟自購屋開始已經快四年了,多年前就很不滿地區有線電視獨大,
以及台灣新聞媒體浮濫。所以新家從沒考慮安裝有線電視。因此,
收視的一直是「數位電視」。也因此開始接觸「公共電視頻道」。


我一直覺得公共電視的理念很好。製作的節目大多公正客觀。
實在是不可多得的「清新媒體」。但是上禮拜開始,我有注意到
公共電視已經開始在募款,想當然爾,我也有小小贊助了這有良心的頻道。
可是今天看到公共電視在報紙刊登的聲明才知道,原來他們沒經費
是因為款項自去年底就一直被立法院凍結。並提及「...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
與內政委員會分別通過對公共電視台、原住民族電視台、客家電視台、宏觀電
視台之九十八年度預算執行施以附加決議,要求各台於執行明年度預算時須逐
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始能動支,更明文要求原住民族委員會、客家委員會
、僑務委員會等機關要對所主管之電視台執行節目製播、審核、監督之責」。
所以懇請總統約束自己黨內同志,不要讓他們這樣傷害國民黨因你而好不容易
重建的形象。儘快讓公共電視可以正常運作下去。


小弟對立法院立委諸公們從沒有信心,所以不太在意立委選舉投票。但是您
可是我們寄予厚望改革者,怎麼可以讓立院這些委員們做這種有損媒體自由之
實呢?


另外建議總統,很多政論節目可以不要看不要理了,那真的是浪費時間的垃圾
節目。推薦總統看看晚上19:00公共電視的「有話好說」,他們的議題都是公民
關心的議題,不灑狗血、沒有偵探更沒有民嘴和算命仙來評斷「國事」。


我知道這封信大概會石沈大海,但是我還是要用一個對好頻道感謝的心盡棉薄之力。


祝 身體健康


XXX 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