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27

公視2008歲末募款

      新家入住已經三年多了,當初一直沒有承租有線電視。因為覺得有線電視頻道多,確有60%以上的頻道都不會看。而且台灣有太多新聞台了,這些新聞台一堆「獨家」、「深入」報導大多是沒營養,這大概看看蘋果日報就可以了。反正他們很多報導也都是引用蘋果日報。

      所以我家一直都只接收數位電視來收看。雖然只有15個頻道,可是大概已經滿足我的需求了。這也才讓我注意到公共電視這頻道。這頻道的節目真的不錯。我最常看的就是19:00~20:00的「有話好說」。他討論的真的是「公眾議題」,不會去談甚麼「秘案」或推測甚麼。而且請的來賓也不是那些新聞台常出現的名嘴,大多會針對議題去請相關的人,或是相關的學者。

      另一個公共電視讓我常看的就是他的影集或短片,很多很有意思,最愛的莫過於「我在墾丁天氣晴」了。我一直很納悶,這部在墾丁拍攝的偶像劇,怎麼都沒有紅呢?其他偶爾看的節目大多是一些環境議題或觀點,像「我們的島」、「獨立特派員」,還有之前很讚的「國家的遠見」。不過這些節目都是有轉到才會注意,因為我不是成天守著電視的觀眾。

      今天下午看「誰來晚餐」後,又插入募款現場活動,接電話的是翁茲蔓。說起這位蔓蔓,我第一次看到是在他的節目「流言追追追」,看到她,覺得她好漂亮。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學歷也很好,是北一女畢業後念台大。真是厲害的美少女!

      看著募款活動轉播,我也想起看那麼久的公視節目了,也該贊助一下他的理念,而且這捐款還有送些贈品,當下就用信用卡刷卡,買2GB隨身碟和準備給老婆的2009日誌本。

PS:想到省下的有線電視月租費,就覺得應該多捐給公視當基金!嘿嘿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