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5

2002 ACTIVA 5D油箱蓋更換

      我這人生中的第一台車好像在幾年前就發現在車庫空間時,油箱蓋附近會有濃濃的汽油味。我上網去找資料,發現很多人說油箱蓋塑膠墊圈會老化,然後油氣會外洩。很多人說去買NISSAN的MARCH油箱蓋來用即可。這件事我後來忙著忙著就忘記處理了。

      直到十月把ESCAPE牽回家後,某次打該油箱蓋,發現它是彈開的,感覺裡面油氣被壓住很久了,裡頭壓力很大的樣子。這時我才想起來我的小金都沒有這種感覺。所以第二次上網做功課,發現很多人都是買MARCH或三菱的LANCER油箱蓋來用。所以我也去露天買一個副廠的,含運 $150。

      到全家取回包裹後,打開發現,原廠的不是有螺絲所在上面嗎?沒有用螺絲鎖上鋼線,那不是很容易掉?等我把原廠的油箱蓋取下後,我發現只要拿螺絲起子依樣畫葫蘆,硬把螺絲鎖上新的油箱蓋就好了。

▲原廠的油箱蓋,上面的孔是鎖上螺絲

▲原廠的油箱蓋,黑色就是墊圈,已經硬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