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07

多看數位電視吧!

      昨天回老家,晚上六點多,一位自稱是XX有線電視的工作人員來問門牌號碼。後來才搞清楚,原來是要問隔壁的收視有沒有繳費。因為我們加隔壁的嬸嬸的第四台四我家拉過去的。還好她們家沒有門牌,還可以擋住他。因為已過世的爺爺沒有分家產,這些地都還是他名下。隔壁的嬸嬸家是後來蓋的,而且門牌還是以我們家後面那三合院充當。所以根本就是個「車庫」。它原本真的是車庫,後來變成兩層樓的建築。不知道有沒有申請使用執照耶?沒有的話可能就是個違建了....

      這工作人員魯很久,因為他咬定這兩戶雖然是同一門牌,但是並沒有打通,需要再繳一戶的錢。嬸嬸裝傻,就進去繼續看他的「第四台」。後來老爸回來了,說沒幾句就生氣了。吼了工作人員幾句,就進客廳不理他。工作人員還問我誰可以作主。我當然也裝傻,較他自己公事公辦。其實我到要看看他要用甚麼依據來收費。我實在無法相信他口中的「雙併別墅客廳沒有打通,是算兩戶的錢」,有這法源的話,那我就相信政府真的是很挺業者....

      說起這第四台業者,我也很有怨氣。不知甚麼時候開始,每個地區都變成「孤行獨市」了,都一家獨大啦。而且公司背後大多是政商關係良好的商人,或是地方民意代表。你不爽他們沒關係,等著斷訊。哈~怕了吧!嘿嘿~我還真的不怕,因為我搬到新家已經三年了,這三年都是收看數位電視啦!而且我也一直鼓勵親朋好友改收看數位電視。不用錢,畫質又好,更不用受那些業者的氣。最重要的事,你會省下很多時間。那麼堆垃圾頻道,轉著轉著,也花不少時間。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花在「挑節目」來打發時間。人生很多事該做不是嗎?那些時間拿來看看書、散散步不是很好?

      不過數位電視頻道能不能再加,我看是很難。畢竟攸關有線電系統業者的生存,還有很多頻道業者的生存,政府最照顧商人了,不會讓他們經營困難的....所以小老百姓要站起來,不要浪費時間在那些沒營養的新聞和政論節目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