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2

Java 升級後,很多管理介面都無法使用了!

    現在X86 Server大多會提供管理介面。向 ilo / iLOM/ CIMC / iDRAC等等。主要就是使他的虛擬Console (很多廠商稱為KVM)。他可以看到Server的display,也可以掛載(mount) 遠端ISO / floppy和實體 DVD-ROM。使用起來很方便。

    可是不知何時,我一開啟這類的管理介面提供的KVM(一個JAVA程式),都會出現錯誤訊息,而不讓你繼續使用。我的 java 版本是  1.7.0_51-b13。以 Cisco UCS C240M3 的 KVM來說,他會出現這樣的錯誤訊息:
「Missing required Permissions manifest attribute in main java: ...」

    後來請教Google大神,原來這是Oracle搞的鬼,他自己有說明:
https://blogs.oracle.com/java-platform-group/entry/upcoming_exception_site_list_in

就是要去設定Java(Win7 可以在按開始 -> 搜尋程式集檔案 中,直接輸入 Configure java就可以找到設定程式),把「安全」頁面中的「例外網站清單加入你的管理介面網頁。注意不是只有打IP,要把URL打上。但是也不要出現最後網頁。
例如:
https://192.168.1.1/ (這是OK的!)
https://192.168.1.1/index.html (這樣就不OK!)

加上之後,就可以順利開啟KVM了。
我想這東西是不是JAVA之前的大漏洞一直無解?所以先這樣擋著用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